卖萌的莫里亚蒂

偶尔写些文字,但愿有人愿意停下欣赏。

沉默

夏洛克在遇到华生之前,没有朋友。他一直和头盖骨先生交谈他的思路,推理方式,案件疑点,以及犯罪人员的心理活动。至于交流地点,头盖骨先生曾向221B所有的家具炫耀它应该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逛遍了全伦敦的头盖骨,直到它遇到了小黑伞……但是无论侦探在何地说得如何手舞足蹈头盖骨先生都默不作声。侦探微低眉眼想,这无所谓,我需要的只是倾听者。但是他遇到约翰后,这种自我安慰的话语的苍白无力让侦探感到很不好,看着买牛奶回来气急败坏指责他打破墙壁的约翰,他想,我也许只是需要一个有观点的人来刺激我的思维。再后来看着在金鱼警察面前维护着他的约翰,他嘴角微翘,想,我需要一个朋友,非常不错的朋友。

夏洛克有时会感慨,大英政府真是有钱没处花,竟建了一个毫无用处的苏格兰场。但也好在他们没用,自己才有打发时间的事情做,有幸遇到他,一个散发着危险气息有着温柔微笑的男人——Jim.Moriarty。

夏洛克是个别扭的人,尽管他从不承认。他一直高傲的觉得自己永远冷静,感情是毫无用处的事情,他是最聪明的咨询侦探,只有有趣的案子才能令其为之疯狂。莫里亚蒂出现了。侦探打算分析对面人的细枝末节,但当他的理智撞进那深棕色的瞳孔时,他听到了理智破碎的声音。看着侦探脸上浮现出的表情,对面的家伙低下头狡猾的翘起嘴角笑意染上眼角眉梢。

此时的侦探做在藤椅上为自己沏了一杯茶,还加了些自己酿的蜂蜜。他并不喜欢甜食,就像不喜欢他那个喜欢吃甜食的哥哥一样的不喜欢。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看着这杯茶,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双眼睛,他在心里这样形容道:“仿佛浸在蜂蜜里的琥珀,甜蜜的深处藏着令人丧命的毒。”“而且眼睛的主人时常微笑着,我喜欢他笑的时候眼里一闪而过的狡黠和显而易见的危险。我总习惯去追逐危险,这习惯比尼古丁更难戒掉。”夏洛克就这样看着茶杯里的茶,眼睛里一直冰冷的翡翠色化成了一池春水滴落到茶杯里,带起了过往的涟漪。“可惜再也看不到了,笑容和拥有它的主人我再也看不到了。”“夏洛克~你是在为案子而疯狂还是在为我而疯狂?”“这个问题简直无聊,莫里亚蒂。你清楚我没有心更不会为谁而疯狂。”多么生硬的辩驳啊,夏洛克很想笑,因为他记起了莫里亚蒂扶额微笑时眼里的无奈和包容。他突然回想起了天台的那一幕,他早就不想在纠结分明的输赢,刺激的游戏,想起自己再次回到221B物是人非的一切……明白的有些晚了,代价也有些大。“我需要一个爱人,我需要怀念一个人。”杯中的茶有些凉了,夏洛克回过神又换了一杯。他身边的华生看了他一会儿,留下一件厚衣服,用力站起身,缓缓离开了。

“每个星期都会和我待一会儿,大部分时间都在沉默似乎在回忆……曾经的人。”“不过最近会和我聊天,仿佛忘记了我是他的朋友。他和我聊,聊莫里亚蒂,他似乎忘记了莫里亚蒂的名字,称他为“我的镜中人”,有时突然会在回忆的过程中想起他的名字,边反复重复着“莫里亚蒂,莫里亚蒂!”像个兴奋的孩子,平复后回到屋里拿出本子和笔,仔细的写下“莫里亚蒂”,又在名字后写下12。写完后把本子放在腿上闭上眼睛,长时间的沉默。看着沉默的他我开始带着罪恶感的期望最近会有个大案子发生……”后来华生的小孙子在偷偷乱翻他的日记时写着这段文字的残页飘落了下来,可惜孩子还没识字,这页纸被他揉成一团丢来丢去的玩,最终滚进了墙缝里。再也没有被找到。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