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萌的莫里亚蒂

偶尔写些文字,但愿有人愿意停下欣赏。

莫福 (少许RF)奇怪的世界

莫福(奇怪的世界)
这里是美国街角的一隅。如同千千万万个下午一样,街上总是人流如织,如此匆忙。这样平常的匆忙却让人感觉莫名心安,极易沉溺其中,这大概是另一种极端的岁月静好。
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孩子突然蹲下身来出现在我的上方,手里拿着棵枯草学着清洁工人的样子来来回回“清洁”着我所在的地面,嘴里哼着街角喜欢手工艺的老妇常唱的欢快曲调。
“嘿!你好!我可爱的“清道夫”,麻烦你停一下,有人正在这里休息!”我扯着嗓子大声喊叫着,这个不绅士的行为让我有点愧疚。恰巧这时,传来了老妇叫他回家的声音。看着他蹦蹦跳跳远去的身影,我长舒了一口气。哎,我还真是不礼貌,这么久了还没有自我介绍:不知来自何处的观众,晚上好啊。我是……一粒有点与众不同的沙子。接下来,我将用我并不高明的讲述带给大家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请各位耐心静候。

“咳咳。我曾经也是一粒很普通的沙子,一天到晚麻木的乘着不同的风到处游荡。那天我被港口的风抱起,不知不觉来到了安静的墓园,肃穆的气氛让一切都很安静,除了前方一个男人压抑的抽泣声。前进过程中突然一颗泪珠滴落在我身上,我在这里的行程到此为止。我停在了那块儿刻着Reese的墓碑前,我惊讶的发现我可以感受到墓碑前的男人的巨大悲伤。如果可以,我真想拍拍他的背安抚他。可惜我只能看着他在碑前静默许久,之后一瘸一拐的慢慢离开。祝你之后能够一切安好,我默默说到。更令我惊讶的是之后无论多么大的风都无法将我带走,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墓园的生活除了总是要目睹人们悲伤的流露也没什么不好。直到一天夜晚某个人的出现开启了我命运的旅程。

那天晚上我正仰头数着天空中的星星:“244 245,…?”当我发呆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上空响起:“hi~我是jim。今晚夜色如何?”我左看看右看看:“先生,您能听到我说话?!”“喔!先生,这可真是难得的真心的敬称。”看着我不由得想:他可真是个笑起来非常好看的魔鬼。“哈哈,被你发现了,”他摇了摇身后的尾巴,之后把我拾起放在掌心“来吧,跟我走吧,你将体验到你之前无法想象的乐趣。顺便,你没有拒绝的权利。”所有的关于魔鬼的传说告诉我人跟魔鬼在一起准没什么好事,还好我并非人类。他蜜糖色的眼睛轻轻一弯,我仿佛看到万千星尘悠然散落。带着最后的理智我问到:“您为什么想带我走?”“嗯~,收集带有强烈人类悲伤情绪的物品是我的爱好。你会有一堆朋友的。”随着他的尾巴一抖,最后一点疑惑烟消云散。再见,Reese先生的墓碑。

我来到了jim的房间。明明是个魔鬼,却有个暖色调的房间,不过装饰很诡异。里面像个精致品的百货市场,不过都是承载着悲伤的情绪的物品。只有一副摆在墙壁正中的人像例外。jim直接倒躺在沙发上,拿起一把古朴的刀具对着灯光缓缓的前后晃动,一向略带慵懒的声音这会儿十分激动:“各位,准备好迎接新朋友吧!”

第二天,一个小瓶子囚禁着灵魂的小瓶子出现在了夜晚时分经常想努力跌落下架子的茶杯夫人旁边。与它一起出现的还有一份角落里报道着离奇死亡案的晨报。


(鬼知道我会不会有后续系列)

评论

热度(5)